close

*2020.7.10更

後來在荷蘭的10個月中,去超市還是有看到一些人拿出100歐找零,所以還是可以用的。😁

而ING的ATM吐出來的鈔票,會是以50、20、10的面額,假如領200,出來的可能會是50*2,20*2,10*1
-------------------------------------------------------------------

到了國外免不了要開個戶,把台灣的錢匯過來~~

*題外話~我在台灣換了100歐的鈔票來到這邊沒有人願意收,目前只有試過火車站櫃台加值會收

聽當地人說這邊最大只用到50歐的面額而已,拿100歐會被懷疑是假鈔XDD

-------------------------------------------------------------------

回歸正題,這邊銀行開戶一樣要線上預約,大都是去ING跟ABN-AMBO。

我選擇ING是因為HU以及ING的行員都說可以不用BSN碼即可辦理,但ABN是一定要有才會受理

ING採官網線上預約,能盡早預約就預約,不然會越等越久,或是要跑更遠的分行才有時段可以辦理,我就騎了近45分鐘的腳踏車去ING開戶.....Orz。鏈結在這

https://www.ing.nl/particulier/student/acties/student-english/appointment.html

ABN的話則是要電話預約,網址在這
https://www.abnamro.nl/en/personal/specially-for/international-students/index.html

假如電話打不通,可以填寫一般帳戶申請表,然後最下面備註寫要申請International student account.,客服就會主動打給你了

ING開戶所需要的文件:

1. 護照(Passport)

2. 租屋合約(Tenancy Agreement)

3. 入學證明(Accept Letter)

4. TIN number(台灣身分證)or BSN or residence permit(居留證)

5. (在台居住的地址)

前三項是一定要帶的,第四項,假如還沒有BSN,可以用台灣身分證申請看看,如果有BSN的話也可以,通常有BSN就確定可以開戶了

不過最好且肯定會成功的就是BSN+居留證

但....當天辦完後還要再等3-5天,銀行會寄ATM密碼,提款卡+1張確認的文件,網路銀行的Username,共3封信,設定完成後才算真正開通帳戶

所以從台灣帶的現金金額,要將開戶後的這幾天也算進去,才不會到時還沒開戶就已經吃土了

-----------實際去辦理-----------------------

辦理分行:  Melchiorlaan 1, 3722 AX Bilthoven Utrecht

*這間的行員都很友善且很熱心,當初去辦,還遇到一個中文講得很流利的女行員。

第一次去呢,過了1個禮拜依舊沒收到信,去分行詢問才得知,我的申請被rejected了(WTF),行員也不知道原因,只建議我有BSN碼才能確保申請成功。好啦~跟當初荷蘭這邊學校講的完全不一樣,但我不死心再次預約開戶時間,

Round 2再度失敗,這次是另外一組行員,比先前的和藹許多,也跟我解釋說由於當地政府還不確定我本人是否真的住在租屋合約上的地址,因此無法申請開戶,要我先到政府機關註冊後再來開戶,也就是要BSN才行。

詭異的是我朋友比我早1個禮拜去辦,都沒遇到這些問題,帶著上面那些文件去就開戶成功了 = =,也沒遇到BSN的問題。

好啦~Round 3了,這次呢,什麼文件都有了,BSN、resident permit,過了1個禮拜,終於收到兩封信(實際要3封), 1封是ATM的密碼、1封是提款卡,另一封則是網路銀行的Username,我只拿到前兩封。後來我上網再次申請Username後,隔了2-3天才拿到第三封信。這三封信長這樣:

有一張是ATM的密碼,礙於怕洩漏,就不放了XD,最下面有個長得很像QR code的,把那個撕起來,貼到旁邊的空白處就會看到四位數密碼了。要到提款機提款,就輸入這四位數

Username

這張則是網路銀行的 Username(綠色的部分)

Confirm

這一張呢,什麼都不用做,行員會把它收走

當我拿著信去銀行,行員給我了張操作步驟的紙,要我自己啟用所有流程(跟當初我同學拿著信去銀行,行員幫他辦到好根本是天壤之別)

假如你去的分行,行員很熱心幫你辦妥,那就沒這問題啦~。假如像我一樣得自己設定,就往下看唄

首先,行員會給你這張紙

P_20191015_170449_vHDR_Auto.jpg
https://www.ing.nl/particulier/betalen/acties/next-steps.html

第1步,進到上面的網址,然後選擇Step 1裡面的" ing.nl/inlogcodes",*萬一像我一樣沒收到Username,點下面的" Request username",就會補寄給你了

假如很幸運地都有收到,就照著步驟走即可。

第2步,一樣選擇Step 2裡面的" ing.nl/betaalaps-act39" ,然後點選中間那個橘色的按鈕,你會收到簡訊 ,再來就一樣照著指示做就OK囉。

第3步開通手機app上的帳戶,在Play 商店裡面有很多個ING的app, 一開始我也是下載錯,後來問線上客服才知道的,下面這個才對

App

下載完成後,進去會請你輸入銀行帳戶資料,之後會再請你設定5位數的PIN code,這個是當要登入手機的app時所輸入的密碼 

設定完後,就完成了手機上的啟用,假如不確定是否都開通啟用了,可以用網頁裡的線上客服(要先登入),他會幫你查是否都開通了,線上客服比實體店面的行員還來得ˊ友善x100000。

當然啦~以上這些情況或許我只是個案,至於要選ING或ABN就因人而異啦~

終於搞定銀行開戶了(汗......

 

 

 

 

 

arrow
arrow

    Frank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